close

你一定換過很多的地墊吧?家門口的,房門口的,或乾溼分離的浴室裡的。

X年前借住日本阿姨家時,就對整室的木頭地板感到非常好奇~廚房也是木地板,難道不會壞得很快嗎?

原來流理台的地面上鋪了一條長約150cm的吸水地墊,使得整個家的感覺都非常地高級

於是LULU7的心裡默默地告訴自己,有一天能夠裝潢自己的新家,一定要如法炮製這一天終於來了。

20年的中古屋做為新居,為了以相對環保的方式施工,所以選擇原磁磚上直接鋪設超耐磨地板。L型的廚房需要的吸水地墊經由我的精挑細選:“吸水、質感好、防滑、價格適中、長度符合、色彩雅緻“後,再穿梭了IKA、特X屋、宜X利、YAOO…終於找到了心目中的地墊,除了價格不那麼美(一條$599),找不到150cm尺寸,只能一次買3片的方式替代以外,其他都符合我的需求。

因為還有2間乾溼分離的衛浴,所以一口氣就敗了5張地墊。也著實美美的鋪在地板上。踩下去軟綿綿的,材質還標示了抗菌,洗碗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,再也不用擔心濺出來的水花會使地板變髒變滑,只要好好清洗地墊就好了。但是…

意料之外的問題接踵而來~

  • 清洗問題─我不可能拿我家的洗衣機洗地墊啊~(我承認─在舊家時都只挑便宜的地墊…用髒了就丟了…非常不環保…)但這一條好多錢哩~
    • 用手洗?除了貼身衣物,我可是沒有那麼good力的
    • 自助洗?別傻了,你沒有看到公告寫的不能清洗地墊嗎?猴喔…你給人家丟進去偷偷洗?這不好吧…其他愛用者情何以堪?
    • 送洗衣店…唉…不知道是不是我家附近的比較貴,洗一條竟然要200@@

最後只好不甘願的在陽台手洗了…因為材質很好,所以不太辛苦(我真的沒有在抱怨喔~p

  • 積水問題─樓下的浴室由小犬嚕易、嚕+及高齡七十多但健步如飛的婆婆小怡姐使用。不知怎地,小犬們洗完澡,踏墊整個吸飽水,地面也腳印滿滿…天啊!完全不是乾溼分離嘛!
  • 竉物偏好─搬入新居半年後,LULU7的另一半LULU決定要領養一隻貓,沒想到從中途之家來了一隻非法繁殖場救出來的種貓~可想而知,3天囚籠適應期結束一放風,咪嚕直接把所有的踏墊都做了記號了~鳴鳴鳴…哇命苦哇!

於是LULU7開始尋找解決方案。

!!!燈!!!

日本進口珪藻土地墊,速乾!吸水!脫臭!

這不就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嗎?

結果售價真的是非常的~~~呀!為了想一探究竟,LULU7揪了Z學姐直搗台灣代理商在台北市的總部,哇~遇到了一位親切的小姐為我們進行了專業的解說。沒想到原材料可以應用的層面很廣,地墊部份總結如下:

  • 因為是秤斤論兩的賣,所以日本原裝進口,非常高貴,平面無花色34x43x0.9cm大小要價約$1,680(有花色的$2,150),42.5x57.5x0.9cm售價$1,990
  • 現場也有展示了價格不到一半的商品,她告訴我們這是內地生產的,原材料黏疊在石膏板類的材質上,所以吸水性較不佳,也容易崩壞。

很明顯地看得出來品質的差異,但踏在腳下使用的產品,一個要12千元還是下不了手啊!

 

一個月過去…繼續忍受6樓浴後滿地的腳印子…盧…也是要有足夠的耐心啊!終於給我等到降價的機會了!(話說,如果真的是很好的民生用品,訂價上真的應該親民些吧!)

X利一款內地製,40x55cm,原料中含:珪藻土、紙漿纖維,消石灰,粘合劑的地墊特價$599,雖然尺寸對我而言大了點,但入手先吧!(有附砂紙喔!)

沒想到過二天特X屋的加價購,45x35x0.9cm原價$899,現在一個只要$499!!馬上入手2枚。(當然也是內地貨啦~號稱高比例珪藻土)接下來就開始服伇嘍!

◆小密技◆

3個月後…等等拍一張照片來看看現況吧~

 

 

 

LU+特別來跟我告白:“媽媽妳買的那個踏墊好好用!一下子腳就乾了!

YES!!這就是我要的~重點是超好清~珪藻土我愛您!

QNA

Q請問需要買專用架嗎?

5分鐘就晾乾了,lulu7覺得專用架有點多此一舉哩~(第一次清洗怕它滑倒破碎,所以有拿洗衣籃擋一下。後來就覺得沒有必要啦~

Q請問多久換一個呢?

見人見智嘍~使用3個月用砂紙磨一磨清水一沖還是可以見人~lulu7打算挑戰使用半年看看

Q原本貴森森的墊子後來呢?

其實我曾經有在網路上找到一家自助洗,裡面有專門給竉物踏墊使用的機台,當時有中獎的感覺。沒想到洗完根本無言~咪嚕是美國短毛貓,洗完的墊子黏滿了長長的狗毛…拿回來後咪嚕充滿了戒心,東嗅嗅西嗅嗅…最後是趁著剛好要換洗衣機時,把它們一口氣都洗乾淨了。

看來丟進洗衣機,之後再倒入洗衣機專用清潔劑,把洗衣機好好消毒+清洗也是辦法之一喔~D

arrow
arrow

    lulu7嚕嚕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